去吹吹风吧

论决赛夜嘉任不可告人的二三事

ABO文学,车尾气🌫️

有部分闯人出现不要上升正主❗

孩子第一次写文,会有OOC

带一句生意欣胧和甘到修克

别去管流言蜚语,这爱请一直相信

1.“祝贺你们,顺利,毕业!”


      晃眼的灯光让人如同置身宇宙海,茫茫然好似不可渡的万丈迷津。


     “蓬蓬!”张嘉元向着银河系飞奔而去,任胤蓬应声回头,暖黄色灯光正打在他脸上,精致得像是神明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要去往不同的地方了吧——


      任胤蓬会一次又一次的开巡演,一遍又一遍的拉动琴弦,身旁的吉他手会是不知名某某;


      而他,会一遍又一遍的唱跳,一次又一次的营业“团魂”,屋内的吉他或许蒙尘。


      你我都意气风发,成名在望,眼望人海十万里,却再也无法出现在彼此的明天里。


     “我怎么突然伤春悲秋起来了?”张嘉元自嘲的想,“是易感期吧,一定是易感期。”


      才不可能是因为任胤蓬呢。

2.庆功宴当夜。


      场内信息素混杂,导致正处于易感期的张嘉元不太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他急匆匆的回到酒店,刚推开卧室门,就见到一个熟悉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谁说的来着?暗恋一个人,比起他的眼睛,更熟悉他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不用多想,第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任胤蓬。


      “蓬蓬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张嘉元的声音,任胤蓬瞬间僵直了脊背,他收回手中的动作,扭过身朝张嘉元走了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只有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试探着前行,忽然闻到空气里弥漫着的信息素,“蓬蓬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任胤蓬径直走向门口,却在半路上被张嘉元扼住了手腕。


     “什么味道啊?”张嘉元的声音不复从前,听不出喜怒。


       任胤蓬不欲回答,想挣脱他的控制。


      “咖啡味儿?你刚从甘望星那儿回来?”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嘴上风轻云淡,手上的劲儿却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  一家四口?怎么就和别的Alpha纠缠在了一起?


     “怎么?你再往我这儿走一步就不是你任胤蓬了吗?!”


      想起刚刚决赛夜上,他向下迈的那一步。


      和现在多像啊。


      朝向他,就只能迈一步是吗?


      屋内红酒味与玫瑰味缠绕交错,暧昧至极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处于易感期,情绪已然不受他的控制。他把任胤蓬扔到床上,还小心的顾着不让他磕到床角。


       多此一举。他在心里自嘲着。


       继而用一只手将他的双手困于身前,另一只手放于他的胸口,跪在他身上。


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放开我!”任胤蓬说话一如既往地没有一点威慑力。


     “啧,被张欣尧拍肩膀可以,被我握下手腕就不行了?”张嘉元内心满是酸涩,好像被一只大手攥紧心脏,压迫到他甚至喘不上来气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初次见面的“任意蓬”,想起台上安静的演奏大提琴的白衣少年,想起月夜下他说的“张嘉小元元”,一切都好像还是昨天,好像那个夏天盛大而永不终止,后来的潦草收尾不过黄粱一梦。


       再明显不过的“暗”恋,他却始终视而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鬼使神差地,他亲了上去,而后在他耳旁轻语:“恶心吗?”


     “嘉元……”任胤蓬叹息着,试探着吻了吻张嘉元的脸颊肉。

*

“蓬蓬,还记得盟结束的时候,我说过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好可爱,我好想一屁股坐死你。”

“我……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(坐,同“做”)

*

      第二天早晨,张嘉元看到了他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里多出了一封信。


“张嘉小元元:

       希望你可以永远不长大,万事胜意,我和银河系都在你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任胤蓬”


       字句简明,张嘉元看向床上的任胤蓬,忽觉无锡的雨似乎真的下到了今日。


      不是夏日限定,是来日方长。


番外


*任胤蓬视角


一定要文采斐然吗?我磕磕绊绊的、叙意不清的词句也是爱啊


1.决赛夜上


       我鼓起了勇气,想迈出下一步,可有什么困住了我的脚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是不论真情抑或假意,张嘉元总要和他的大热cp营业的——他从去年就懂得这个道理,去年是谁来着?


       哦,是我自己。


      那此刻我下去算什么?旧情复燃?旧情难忘?


     突然,张嘉元看向我,那个瞬间连同他脸上的笑也一并消失,他的眼神我从来读不懂,所以我只能选择逃避。


      最终,他走向成团位,我也没能想出究竟是否要拥抱他。


2.我或许不曾言说,也不曾表现:我喜欢他。


       很喜欢吗?也算不上。


      只是说到好朋友的时候,我从不曾想起他。


     可我路上拍到的云最想给他看,生活中有趣的事最想和他分享。

  

     一见面就胆怯,一对视就回避。


      这很奇怪。


      好吧,再怎么拧巴还是不得不承认,我很喜欢他。


3.我想勇敢一次。


      尽管我知道他对别人的好,不过是神明对世人的爱,那是他纯良的本性使然,并非他对谁有意。


       尽管我明白他多多少少是在麦麸,在营业,并非真的深情如许。


       可我还是想试试。


       我去问了尧爸,他说他和胧妈两情相悦,不用多说就在一起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于我不适用。


      我又去问了星星,他说他和利路修不是我想的那样。


       嗯,如果他不会眼神躲闪的话,他的话就更有说服力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都靠不住,还得我自己上。


4.我自己又能有什么办法?


       只能选择最青涩的方式——递情书


       我会把我一腔少年心事说与你,把我心情的阴晴劝权交与你,你如何处置,在于你——谁叫我这么喜欢你。

over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