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吹吹风吧

糟糕,谎言被戳穿了(下)

*主浩嗨鸭+嘉任(本期嘉宾为——恒星思海!)

*按照评论区随机掉落其他闯人+盟人+贷人

*欢乐向❗欢乐向❗

*tag打错麻烦私信指出,我会立即修改的!

*大家看文开心!\\\\٩( 'ω' )و ////

◎本章涉及cp:北方有嘉任、花浩月远、恒星思海乱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
张嘉元很惆怅。


他倚在校园外墙上,手里拿着一支烟,45°角仰望天空,缓缓吐出一圈又一圈的烟雾。


せ铷粿止匕塒跁揹憬調宬潶粨铯╄→,ツ絕対惿韭註澑儤窾頭鱌♪


2.


“咱这节目是要剪辑播出的,这公然逃课,就算节目不被下架,咱也会被骂死成筛子的吧?”


伯远从张嘉元拿出烟的那一刻就意识到,这一段绝对不会播出的。


于是他靠在了尹浩宇身旁,漫不经心的玩弄着他的手指。


3.


付思超拍了拍张嘉元的肩,轻松的说道:“我们现在成了高中生哎,还不得做点高中生该做的事?”


听闻此言,张嘉元拿着烟的手无力的垂下,嘴里喃喃的重复着付思超的话:“高中生该做的事……”


说着就趁任胤蓬不注意,一把扯过他的手腕,绕开众人奔向日落大道上。


太阳将落未落,街道上空空荡荡,只有三两老人在槐树下闭目养神,夏日傍晚的风总是温柔又轻细,恰好能吹动几朵落花,恰好能拂起少年人的衣摆。


世事沉重,花总轻盈。


张嘉元牵着任胤蓬迎着将尽的暮光奔跑,心底只有一个念头:


他们这样,像不像是,一对亡命天涯的情人?


4.


伯远带着尹浩宇去了马路对面的便利店。


云朵懒懒的在天空漫游,穿着校服的学生在便利店挑选。伯远拿了几样问尹浩宇想不想要,尹浩宇拿过来笑意盈盈的看着他点头。


老板穿着老头衫,慢慢悠悠的摇着竹叶扇。


5.


伯远其实早就明白,自己可能真的对尹浩宇有着别样的喜欢。


尹浩宇太干净了,就像是伯远心上最理想纯澈的一块地方。


在社会上跌跌撞撞几经不公的人,倘若心底还有最初的赤诚,大约都会对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少年生出保护欲。


只是在伯远这里,保护欲和喜欢,都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下,变了质。


6.


刘彰举起手在眼前摆出一个定格的动作,恍若不经意般说着:“好可惜啊,没有带相机。”


美好一边逝去,一边鲜活,怎么可能定格。


吴宇恒却是嘴快一步,脑子死命追都追不上:“你从崆峒山上下来了?”


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刘彰:鸭头震惊.jpg.


7.


吴海把手里的计划清单折叠起来放进衣服里,指着面前的商业街对身后的众人说:“这是我们的第一站,哇唧市最繁华的商业街。”


付娇娇和张星特承担下替众人买奶茶的重任,在备忘录记下每个人要喝什么,走到茶百道店面前,看着手机读:


“我要一杯……蜜雪冰城。”


8.


茶百道店员:?


9.


小哥哥还不确定的看了看自己的服装,是茶百道没错啊。


付思超迟迟没听到店员的回复,便疑惑的抬起头。


店员斟酌着字句:“蜜雪冰城在这条街723号,我们这里是茶百道,请问您没有走错吗?”


付思超此时就像一只煮熟的虾,不好意思的说:“我说错了,是要……”


10.


张星特又记录下一个付思超的社死现场。


11.

一行人东跑跑西逛逛,最后十八个手臂都挂不下他们的消费了。


街道上人越来越多,太阳也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华灯初上,来购买开学物资的陆任嘉和卢人意碰巧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:


四个男人手里拿着一堆东西,一个看脸绝对想不到他有一米八的男生(娇娇)看着一个像是高中生的男生(星星),眼神像是浸在灯光里;


那个像是高中生的男生看着一个男团脸男生(吴海),眼神……他的眼镜反光,看不到眼神;


男团脸男生看着一个小奶狗(吴宇恒),活像娱乐圈文照进现实;


小奶狗替看脸想不到有一米八的男生理着头发,温温柔柔。


两个女生的cp雷达被唤醒,立马在脑海里想出了一个cp乱炖,你爱我,我爱他,他爱他,他爱你的虐恋大长篇。


12.


吴海和张星特订了九张九点结束的电影票。


他们在电影院里,抱着爆米花和可乐,心不在焉的看着电影。这个世界没有人认识他们,他们可以摘下口罩,取下帽子。


无聊的爱情电影快要到尾声,尹浩宇突然凑到伯远耳旁,用气声对他说:“远哥,下次,我可不可以,去你家过年?”


趁现在谎言可以快速甄别,快回答我的真心。


伯远愣了愣,电影突如其来的一阵光照亮了黑暗的角落,尹浩宇的眼神清晰又熟悉。


“好啊。”


13.


最后他们在电影院告别,告别好友,告别这一天的惊心动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真的好喜欢扯手腕,紧握的双手太明目张胆,轻轻的触碰太隐忍克制,扯手腕就像还在暧昧期的小情侣,正好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